呼和浩特家居市场日趋红火 烽烟四起

icon 2010-12-18 16:29:47
icon 0

  首府的家居市场日趋红火,新入驻的势力正在努力抢占市场,老牌家居市场依旧积聚人气,新旧“势力”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各守自家门前一亩三分地,试图争切更大的市场蛋糕,今秋呼市家居市场烽烟四起。

  现象――招蜂引蝶 

  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呼市家居市场一片红火,新势力居然之家入驻呼市,装修一新的润宇家居中心添了几分人气,而东库街建材一条街依然是呼市人走得惯的成熟商圈,元和家美建材广场一路“招兵买马”,傲立呼市城西,独得一份市场份额。

  与此同时,呼市的一些大大小小的建材家居市场发挥优势,各自占有自己的市场份额。

  据呼市房产局统计,今年上半年,呼市房屋施工面积总量722.8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49.27%,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为532.71万平方米,与上年同比增长83.93%。与1-5月相比,商品房施工面积增加了75.89万平方米,其中,商品住宅施工面积增加了57.84万平方米。“呼市家居市场需求旺盛,前景诱人,招蜂引蝶成为必然。”内蒙古润宇装饰家具城办公室主任韩禹清称。

  出招――各显神通

  内蒙古某区域厂家直销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说,居然之家多数商户是从北京带过来的,这些商户很有实力,大品牌居多,而且整个商场由专业管理公司管理。显然,居然之家入驻呼市是有备而来。

  强兵压境,呼市老牌家居市场积极应对。改造后的润宇装饰城布局合理,市场内人气十足。“现在的润宇装饰城不一样了,不像原来那么乱了。”呼市市民刘雄说。

  元和家美建材广场自建市场以来,就十分注重大品牌的招商工作。“高档产品还得来元和购买,这里的档次就是不一样。”呼市市民樊美玲如是说。

  趋向――

  谁主沉浮?

  竞争面前,适者生存。

  在激烈的市场角逐中,谁赢得了老百姓的心,谁将赢得市场。否则,只会被淘汰出局,呼市家居市场激烈竞争的背后,必然是市场的优胜劣汰。一些实力较弱或经营不善的市场将被淘汰出局。“事实上,市场的整合是家居市场发展的必然,小散乱必然向规模化经营发展,实力作证,只有让消费者满意才能赢得市场,赢得青睐。”业内人士马先生如是表示。“市场的发展不可能一枝独秀,百花齐放才是市场发展的趋向,在哪购买,如何购买,选择权在消费者手中,消费者最有发言权。竟争是必然的,有竟争才能发展。”内蒙古润宇装饰家具城总经理刘润明如是认为。

  另有专家认为,以往家居建材市场给人的印象是大而全,乱而杂,市场功能单一,只强调市场消费功能,没有休闲娱乐功能,事实上,家居消费是所有消费品中的大宗消费,市场尽可能增添功能,消费者购买家居产品的同时,也能让身心得到愉悦。在这一方面,润宇装饰城走在了前面。

  市场竞争必然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呼市家居市场到底能为青城市民带来几多实惠,让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