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寒料峭 专家推荐早春家居的保养秘笈

icon 2011-03-08 10:31:32
icon 0

  春寒料峭,不是立春了天气就会变暖,很多时候,南京还会再经历一次倒春寒。在这个早春里,如何保养您的家居呢?

  春季装修尽早启动

  早春,很多业主还没开始准备装修新房,原因之一在于大多数人宁愿遵循“冬季不宜动土”的老观念;再者气候、跨年装修等原因使得早春装修“很不方便”。然而,事实截然相反,早春做家装也有其它季节无法比拟的优势。

  早春装修三大优势

  第一,材料检验上。早春是一年中相对最干燥的季节,木材中的含水率最低,木材的干燥程度较高。受价格因素制约,目前市场上几乎没有真正烘干的木材,一般只是表面干燥。冬季装修,室内外的温差正好可以考验木材和施工质量,只需经过一两个月,潜在的质量问题(如干裂、变形)就会及时地反映出来,而这时候还未刷漆及交工,施工人员可以马上修改或拆除,可以长期地保证木装饰的质量。

  第二,采暖效果上。早春还可直接体验供暖,室温不理想可随时调改。即使用其他方法,也可随时调换装修或取暖方式。

  第三,装修设计上。早春装修的人少,消费者选择的机会也就多。由于这个季节装修的人少,很多装修公司会让多个设计师共同来完成一个设计,而且服务非常到位。消费者还可以同时选择几家装修公司,根据自己的思路反复地改。

  专家看法

  都说早春装修存在很多隐患,实际上,专家告诉我们,如果在技术上严格控制早春易出现问题部分的质量,早春装修也有很多优势,如早春室内空气干燥,油漆干燥得快,减少了对空气中尘土微粒的吸附,刷出的色泽、品质等效果俱佳;木材中的含水率也达到一年中的最低点,此时进行装修基本上可以杜绝开裂和变形的现象。

  跨年装修利于检验隐蔽工程。因为装修先做的是水电和木工部分,节前完成木工工程,放置20天左右有助于把隐性的问题暴露出来。例如:木材中间的含水率仍较高,容易伸缩开裂、变形,经过春节停工,木材的收缩也基本完成,减少了今后变形的可能,只需把问题整改,就可迅速施工了。

  同时,选择跨年装修,施工队伍的质量更有保障。通常早春是家装淡季,如果一家装修公司的全部工程都完工,施工工人都了无牵挂回家过年,装修公司就会在过年后出现工人断档。因此,如果有跨年度装修的工程,多数正规装饰公司都会让优秀施工工人参与,避免春节过后用工的巨大压力,而这无疑也保障了工程质量。

  还可有效避开梅雨期:一般的家装的工程期大致三个月左右,而在苏州梅雨季节大多都在每年6月份,所以在梅雨季节来临之前完工,工程质量更是双重保障。

  同时,年底很多装饰公司针对跨年装修推出各种优惠活动,对于业主而言是非常实在的优惠!

  早春装修十大注意事项:

  [1]室内常通风保证毒气施放快避免残留

  [2]避开暖气放建材防止木头变形

  [3]预防火情避免施工工人在现场过夜

  [4]装修现场室温低于5度坚决不能施工

  [5]所有木材在室内放3天后再才能使用

  [6]冷空气来袭或雪后不能马上开窗通风

  [7]贴瓷砖的砂子中不能有冰块

  [8]所有暖气附近腻子不能刮得过厚

  [9]人走必须关窗否则会冻坏暖气

  [10]滥用防冻剂容易引起室内空气污染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