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少室内污染 打造健康家装必知

icon 2011-04-11 13:54:59
icon 0

  对于家装的朋友来说,他们关注最多的恐怕就是甲醛污染问题,但即使对甲醛进行治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如果不注意健康生活,居室内的污染同样会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今天,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下生活中如何更有效的减少室内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感兴趣的朋友不要错过。

  1)通风换气是最有效、最经济的方法,不管住宅里是否有人,应尽可能地多通风。一方面新鲜空气的稀释作用可以将室内的污染物冲淡,有利于室内污染物的排放,另一方面有助于装修材料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尽早的释放出来。

  每天开窗通风要选择合适的时间,一般早晨10点以后,分早、中、晚通风各20分钟。根据居室的污染程度,可选择不同的通风方式。但要注意,家中有老人的时候,不适宜长时间通风,防止由此诱发的面瘫和中风,室外空气污染很严重时,也不要开窗通风。

  2)室内保持一定的湿度和温度,湿度和温度过高,大多数污染物就从装修材料中散发的快,这在室内有人时不利,同时湿度过高有利于细菌等微生物的繁殖。但在住宅内无人时,比如外出旅游时就可以采取一些措施提高湿度。

  3)在使用杀虫剂、除臭剂和熏香剂时要适量,这些物质对室内害虫和异味有一定处理作用,但同时它们也会对人体产生一些危害。特别是在使用湿式喷雾剂时,产生的喷雾状颗粒可以吸附大量的有害物质进入体内,其危害比用干式的严重的多。

  另外现在市场上香熏油质量参差不齐,好的香熏油,像一些纯的植物精油,有益健康,并有抗病毒,驱虫,抗氧化等作用。但有些熏香油会对人体眼睛,呼吸道产生刺激,或引发过敏症。在室内密闭环境中,含有化学香精的污染空气进入人体,容易造成身体缺氧疲劳,过敏等症状。尤其孕妇要慎用。

  4)尽量避免在室内吸烟,它不仅危害自身,而且对周围人群产生更大危害。


延伸阅读:家居建材行业应该向“海底捞”学门店管理 2011-04-11 09:37:02
          精装房时代家居建材行业商机无限 2011-04-11 09:35:54
          地产调控将带来家居行业网络销售新契机 2011-04-11 09:32:03
          成本压力骤增 家居建材涨价大限临近 2011-04-11 09:31:52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