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墅玄关的作用与装修风水

icon 2011-05-05 09:49:56
icon 0

  客厅是一家大小日常聚会的场所,是家庭的活动中心,所以不能太过暴露。在如今的户型设计中,有许多是人站在门外便能将室内看得清清楚楚的,缺乏隐秘性。所以玄关的存在就十分有必要。也就是说,进门后要有一个缓冲的空间,有一个类似影壁的屏风,使得门外的视线不能直视,同时家中的气不致外泄。

  在别墅装修的时候,要设置玄关这是必须的。玄关是大门与客厅的缓冲地带,起到了基本的遮掩作用。在客厅里会感受到安全性大增,同时也不怕隐私外露。如果大门向着西北或是正北,冬天常受凛冽的寒风侵袭,就更需要玄关来做遮挡。贴近地面的房屋,往往易被外边的强风和沙尘渗透,设玄关既可防风,亦可防尘,保持室内的温暖和洁净。

  1.玄关的装修

  ⑴玄关大小

  《住宅设计规范》中规定,“套内人口过道净宽不宜小于1.2米”,这也看作是玄关的底限。如果低于这个底限,就会让人产生不舒服的感觉。一般天花不宜太高,吊顶部分应相对低一些,高度尺寸应该在2.5~2.57米和2.62~2.65米之间,或者是更高一点的2.7~2.76米的范围,令家居高度相对有错落变化;三口之家,可在玄关设一置一个0.4~0.5米宽、1.5米长的衣鞋柜组合,放置平时的外衣,鞋已绰绰有余。

  ⑵天花

  玄关的天花板宜高。则空气易于流通,对住宅的气运也大有益处。

  天花板色调宜轻,天花板的颜色较地板的颜色浅,上轻下重是正常现象大花灯宜方圆,玄关顶上的灯饰排列,宜圆宜方,圆形象征团圆,而方形则象征方正平稳。

  ⑶地板

  玄关的地板宜平整。地板平整可使宅运顺畅,而且避免摔跤。同时,玄关的地板宜尽量保持水平,不应有高低上下之分。玄关的地板忌太光滑若十分光滑,从家居安全角度来说并不理想,因为家人或宾客容易滑倒受伤。地下排水管也不宜跨越大门和玄关之间,以免污水内外交流时,在玄关受污,导致家人健康不佳。

  玄关的地板颜色宜深。深色象征厚重,地板色深象征根基深厚,符合风水之道。如要求明亮一些,则可用深色石料四围包边,而中间部分采用较浅色的石材。倘若选择在玄关铺设地毯,其道理也相同,宜选用四边颜色较深而中间颜色较浅的地毯。玄关地板的图案花样繁多,应选择寓意吉祥的内容,必须避免选用那些多尖角的图案,切忌尖角冲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