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辨别强化地板假冒伪劣产品

icon 2011-05-09 09:09:16
icon 0

  假冒伪劣强化木地板通常选用国产的廉价装饰纸,这种装饰纸花纹模糊,最大的缺陷是一般不抗紫外线,阳光照射后会褪色。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消费者反映地板安装完三、四个月后靠阳台、窗户的地方出现变色的原因。

  强化木地板,起源于欧洲,是一种以人造板为基材的新型地板,一般可分为以中、高密度纤维板为基材的强化木地板和以刨花为基材的强化木地板两大类。广泛应用于家庭居室、公共场所的会议厅、舞厅、宾馆等场所的地面铺设。

  聚焦目前的地板市场,假冒伪劣强化木地板呈现出以下五大特征:

  1.一般采用三氧化二铝含量在20g/O左右的耐磨纸,或不用耐磨纸。低密度板,(极少数采用中密度板),耐磨转数通常在100-3000转之间。最多使用一、二年边角便会被磨损。

  2.通常选用国产的廉价装饰纸,这种装饰纸花纹模糊,最大的缺陷是一般不抗紫外线,阳光照射后会褪色。这就是为什么有些消费者反映地板安装完三、四个月后靠阳台、窗户的地方出现变色的原因。

  3.基材较差,用中、低密度板或刨花板,质量指标不稳定,甲醛严重超标。

  4.加工精度差,且经常声称是:进口大板,国内开槽。

  5.包装比较粗糙,宣传画册的印刷质量较差,内容东拼西凑,口号卖点一套套,经常会盗用大公司的画册内容。

  选购优质强化木地板的'锦囊妙方:

  1.选购强化木地板,先看表层:表层的材料主要为三聚氰胺或三氧化二铝,以三氧化二铝的耐磨性更优越。表层厚度薄的只有1毫米,厚的可达5毫米以上。不能只看商家的宣传资料,要了解产品的实际状况。很多商家的宣传资料,标明自己的磨耗转数为'15000转'、'18000转'等等,正常销售的产品除极个别外,一般达不到此转数。

  当然,同样的材料,厚的更耐磨。耐磨以'转'为指标,耐磨转数为4500转,可用以卧室,使用周期五年左右;1000转的可用于家庭客厅、餐厅,使用周期十年左右; 1500转则适用于公共场所。其次看底层:底层的主要作用是抵抗复合地板在干、湿、冷、热的变化中发生变形。如果采用地热取暖的话,最好采用复合地板。

 [1] [2] [下一页]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