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内蒙古元宵节民俗活动精彩纷呈

icon 2011-02-13 08:57:52
icon 0

  晚7点30分,民间社火大联欢在威风锣鼓中拉开帷幕,由西把栅乡、巧报镇、大学西路办事处和金河镇组成的近2000多人的民间社火表演队依次入场,活蹦乱跳的跑驴、憨态可掬的大头娃娃、颤颤悠悠的大花轿,奏响了一曲奋进和谐的赛罕欢歌。晚8点30分,由呼和浩特歌舞团承办的元宵节文艺演出正式开始,欢歌遒劲的舞蹈,优美动听的歌声,幽默诙谐的小品把演出推向高潮,整场演出气势恢宏、高潮迭起,不时博得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的帷幕刚刚落下,焰火腾空、礼花绽放,与天上的明月遥相呼应,预示着赛罕区的明天会更美好。与此同时,内蒙古自治区党政办公楼前和金桥开发区广场的九曲、金地广场的戏曲晚会、满都海公园的游园灯会、主次干道的大红灯笼和边远乡镇的民间灶火把元宵节的夜晚装点的绚丽多姿,构成了一幅盛世祥和的鸟瞰图。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奔放沓落的安代舞起来,连日来,达茂旗各族人民载歌载舞,用自己独特的文化方式庆祝传统节日,多姿多彩的春节系列活动在元宵节达到高潮。据悉,达茂旗春节、元宵节文化活动包括社区文艺演出、乌兰牧骑演出、锣鼓秧歌、舞龙舞狮、健身操、安代舞、书画摄影作品展、彩车巡游、灯展、焰火晚会以及“送电影、送戏下乡”等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各族群众沉浸在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里。

  2月23日,在呼和浩特五塔寺灯会上,游人观赏“五虎图”花灯。 

  元宵节即将到来,由千余个造型组成的22个主题花灯群在呼和浩特五塔寺灯会上精彩亮相,这些花灯集声、光、电技术于一体,在凸显农历虎年特色的同时,还加入了表现吉祥的“祥龙腾飞”,追溯传统的“八戒娶妻”、“取经路上”、“金鸡报晓”、“孔雀开屏”,娱乐儿童的“喜羊羊乐园”等各类彩灯,每天都吸引近万名游客到这里观灯赏灯。

  大红的灯笼挂起来,开心的锣鼓敲起来,火红的秧歌扭起来。2月28日,革命老区内蒙古兴安盟各族群众以各种方式喜庆元宵佳节。

  28日上午,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市政广场人潮涌动,一场盛大的东北秧歌表演,在欢快喜庆的锣鼓声中再次登场亮相,来自该市8个街道社区的近千人身披彩服,手舞彩绸彩扇,参加秧歌汇演,欢庆元宵佳节,使得乌兰浩特这座内蒙古自治政府诞生的红色城市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西游记”、“天女散花”等表演惟妙惟肖,吉祥小老虎、“夫妻赶驴”表达了红城百姓对美好生活的祝福,腾飞的巨龙、跳跃的雄狮、满载丰收喜悦的老汉推车等造型纷纷登场,预示着今天的革命老区万象更新,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地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