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历史性跨越 内蒙古2010年旅游业收入732亿

icon 2011-02-17 09:25:16
icon 0

  记者15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了解到,2010年全区旅游业总收入732亿元,比十五末翻了近两番,实现了旅游接待人数和旅游收入的双增长,旅游业已成为内蒙古新的经济增长点、国民经济的重要产业和服务业名副其实的龙头,成为促进自治区经济增长的动力产业。

  2010年,自治区旅游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至年底,全区旅游企业已接近2000家,全区直接从事旅游业人数约17.9万人,间接就业人数约89.7万人,旅游从业人数达107.6万人,占全区服务业就业总人数的20%;全区共开发建设A级旅游景区146个,其中创建了成吉思汗旅游区和响沙湾旅游区2个5A级旅游景区、23个4A级旅游景区和59个3A级旅游景区;旅游实现了多元化发展,形成了较为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全区目前共有工农业旅游示范点21个,伊利、蒙牛的工业旅游已经成为国内旅游的知名品牌,全区年万人次接待能力的乡村、牧区、林区旅游接待点共52个,固定资产已达3亿元,增加农牧林区就业人数2万多,有力地推动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今年,我区将通过发展文化旅游,丰富旅游内涵,提升旅游品质,增强内蒙古旅游的吸引力和竞争力,加快文化旅游精品建设,使内蒙古旅游业实现更好更快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