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长中的团购市场 亟需诚信与创新

icon 2011-03-10 14:23:27
icon 0

  作为白领一族的小美对团购并不陌生,她曾团购过电影票、冰激凌、玩具、美容服务,还曾给老公出差团购过酒店。对于习惯于享受团购折扣优惠的小美来说,她的感受是怎样的呢?“团购价格的确便宜些,但有时会发现产品服务也被打了折扣,期望不能抱太高。”小美如此表示。

  这就是团购火爆景象下的消费现实,并非技术层面的缺陷,而是“百团大战”带来恶性竞争,以及产品或服务厂家把团购作为倾销“压仓货”的机会。如果要净化团购成长空间,就需要企业、网站、消费者三方的自律和成长,需要激浊扬清,关于具体治疗当下团购病症的“方子”,记者以为可以从曲美家具的“爱拼才惠银”活动中找到两味良药:诚信与创新。

  在庞大的中国市场,在一拥而上的数百家团购网站中,难免出现害群之马,出现诚信危机。如最近屡现媒体的消费者发现遭遇冒牌货,有的是实物跟团购图片不符,有的以低廉价格吸引团购却不兑现全套服务,有的添加了隐性消费条件,有的对产品缺点百般掩饰等。

  这种伤害消费者团购信心的行为恐怕也一时难以拒绝,但记者以为,这对于像家具这样的“所见即所得”产品,像曲美家具这样的大品牌而言,却正好是个机会,在团购市场脱颖而出,打消消费者的顾虑。

  当下团购被诟病的地方还在于企业过于放大规模效益,通常以低价促销单一产品,期望获取最大的销量和利润,从而事实上逼迫消费者割裂采购计划,造成消费不便。这种团购营销模式是忽略消费者真实需求,把价格作为影响消费者的唯一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